【盾冬】Easy Work For Easy Pay -2(授翻,半AU)

(1)

第二章

他们告诉他,史蒂夫在战术安排方面智慧过人,但巴基并没料到他在社交场合下也是如此。大多数时间里他安静又低调,还笨拙得有点可爱,巴基花了一段时间才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这个“哇好厉害”的形象其实是——或者至少一部分是——一个假面。巴基不知道这是史蒂夫故意做出来的,还是有人以为他是个天真无邪的唱诗班小男孩,史蒂夫就决定这么玩了。

史蒂夫问了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自然而然地引出了更多问题。于是不知怎么他们开始聊起了巴基的妈妈,由此而来的下个问题让巴基停下来回想他们刚刚的对话。

“所以你不会带个女孩回家过圣诞了?”史蒂夫调侃道。

巴基喷出一口气。“或者一个男人,不会。她就跟个狼獾一样。你知道吗,就是华纳巨星总动员里那个动画形象的。你应该把这个也记到小本本上。”

史蒂夫注视着他,思考着。“你是……”他移开了目光,努力搜索着正确的词。

“双性恋,”巴基接上话,“有问题吗?”他问道。史蒂夫的表情里有一种很尖锐的东西,但转瞬即逝。他可不想发现美国队长原来会歧视少数性取向。

但当然不会了。史蒂夫看起来觉得这个问题有点伤人,巴基不加掩饰地笑了。

----

巴基见过史蒂夫40年代的素描。他的文件里就有几张;一只独轮车上的猴子,城市的轮廓,一张年长女人的脸。所以当他看到那张咖啡桌上摆着的皮面装订素描本,和散落四周的碳铅笔时,便刷神盾局派发的信用卡买了一台和冠(Wacom)绘板。去找史蒂夫的路上,他被埋伏在大厅里的达西捉到了,手里还拿着一杯星巴克。

“你看起来兴致很高啊。”

“呃,”他说,努力想显得不那么兴奋。

“你拿的是什么?”

“给罗杰斯队长的产品。”

她嗤笑一声。“什么产品你在这里搞不到,还要去百思买(Best Buy)那里买?”她伸手去抓那个袋子,于是他掏出了绘板给她看。

“噢噢噢噢!我爱死这个了!他需不需要教程?我可以教他怎么用。来吧,我跟你一起去。”

他很确定史蒂夫五分钟就能搞懂这东西怎么用,不过她实在太热情了,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婉拒的好方法。

巴基敲了敲门,史蒂夫喊道:“进来。”他正背对着大门,一手撑在餐桌上,俯身在手机上点了点,开始放音乐。他的T恤紧紧地抻在后背上,穿着灰色的运动裤,等下肯定是要去体育馆。巴基看了一眼达西,后者简直合不上嘴。是啊亲爱的,我懂。他捅捅她的胳膊肘。

“给你带了点东西,”巴基说着,把达西推到一边好关上门。史蒂夫转过身,发现巴基不是一个人来的。

“哦,你好,”他微笑着说。

“史蒂夫,这是达西·路易斯,她在楼下……工作。我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达西,这是罗杰斯队长。”

他们握了握手,巴基把塑料袋递给史蒂夫。

“达西自告奋勇来教你怎么用这个。”

史蒂夫把绘板掏出来的时候,眼里闪烁着惊喜的光芒。这是巴基给他的第一件不是为了任务的东西;就只是给他的礼物,因为巴基觉得他会喜欢。

“这是画画用的。我知道你喜欢铅笔和碳棒,不过还是,”巴基向着绘板耸耸肩,没有说完。

达西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打开,不过两分钟之后巴基就发现她对这个东西懂得比自己还少。

“干嘛?”她面对着巴基警告的目光毫无悔意,“喂,这能怪我吗?”

确实不能。当他把她送走的时候,史蒂夫在对着绘版脸红,漂亮的粉红色一路蔓延到他的耳朵尖。

----

巴基把说明书彻底扔掉了。史蒂夫对于所有指定的高科技产品都学得不错,也开始适应神盾局的行事规则。他们明天就要开始力量训练了。但此刻他们只是坐在神盾局大楼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里,弗瑞终于放弃了把他们锁在房子里。

巴基被他的文件淹没了。弗瑞没给他减轻工作负担,所以他基本上是在同时做两份工作,一边填着报告还要给那些报告写报告。不过反正史蒂夫也在玩他的笔记本。

“你不介意我在这里赶工吧?”

史蒂夫耸耸肩,“忙你的吧。我要查查unf什么意思。”(unf=universal noise for fucking)

巴基从他的文件里抬起头,大笑出声。“谁跟你说的unf?”

“达西。”当然是她。“这是什么意思?”

“咳,你自己查去吧。”

史蒂夫呛到的时候巴基已经填完了半份报告。他看起来被自己的笔记本屏幕侮辱了,巴基再次大笑起来,史蒂夫只能干瞪眼。

一个小时之后,巴基从他的文件里爬了出来,动了动肩膀,发现史蒂夫正在看着他。不,不只是看着他,而是双眉紧蹙牢牢地盯着他,唇瓣微微张开。巴基吓了一跳,史蒂夫被抓了包,也吓了一跳,然后双颊一片粉红。巴基可喜欢他这样脸红了。

“嘿,”巴基说。

“嘿,”史蒂夫清清嗓子,“抱歉,我刚刚就是,呃,在画画。”

“你在画我?”巴基心中涌起一阵喜悦之情,他低头看着史蒂夫手里的本子和铅笔,但史蒂夫把它放在桌边的角度让巴基什么也看不到。

史蒂夫低下头,显得很焦虑地皱起眉。

“别给我看,”巴基警告说,“画画完之前被人看到会倒霉哦。”这完全是他编的,但史蒂夫没揭穿他。

“我很喜欢绘板,”史蒂夫说,他们终于去点东西吃了。“我以前从来没画过这么多种颜色,不过铅笔还是……更熟悉一点,我觉得。看看这个,”史蒂夫把绘板从挎包里拿出来,在屏幕上敲了敲,然后转过来递给了巴基。屏幕上是一张色彩极美的达西的画像,还原度简直惊人。巴基已经可以听到她嘶声力竭的尖叫了。

“哇哦,这个……真是棒呆了,绝赞。”

“你觉得她会想要一份副本吗?”

巴基嗤笑一声。“绝对的。不过,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史蒂夫对他做了个鬼脸。

女服务员拿来了他们的账单,还恋恋不想离去。等她走了之后,史蒂夫说:“可别因为一个老古董坐在这里就让你束手束脚的,你应该去跟她聊聊。”

“哈?”巴基说着,在账单上歪歪斜斜地签了名。

“她一直在看你。”史蒂夫向巴基身后看去,又看看他。巴基摇了摇头。

“不是,她只是在看我这根胳膊。”

史蒂夫歪了歪头。“你是这么以为的?”

“嗯哼。毕竟我有四分之一是个机器人,”他说,向自己的胳膊挥了挥手,他今天穿了件短袖T恤。

“呃,”史蒂夫说,扫视着巴基的胸口和手臂,“准确点说应该是八分之一。”

巴基狂笑起来,史蒂夫的眼睛又亮晶晶的。仅仅是一瞬间,巴基放任了那个疯狂的念头,想着也许这个眼神是因为自己。

----

史蒂夫对巴基发自真心地充满感激之情。当史蒂夫领悟得很慢的时候,他始终耐心,始终充满了善意,从未因此对他有什么意见。

而且他是如此英俊得不真实。

在头两分钟里,这是件好事;至少让史蒂夫愿意听他讲几句,而不是像过去两个月中神盾局塞给他的其他特工和治疗师一样被他直接无视掉。但现在这就很让人分心了。

他开始讲话之后,史蒂夫便意识到,即使没有这层引人注目的外表,他也足够吸引史蒂夫。他富有洞察力,充满幽默感,迷人而又如此谦逊。

爱上在这个世纪里第一个真正带给他温暖的人听起来太过老掉牙又可悲,史蒂夫几乎要抗拒这一切。他不得不反复提醒自己,巴基是被人雇来照看他的。

他不是巴基的朋友,他只是巴基的任务。

评论 ( 6 )
热度 ( 189 )

© 行雨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