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asy Work For Easy Pay -6(授翻,半AU)

(1) (2) (3) (4) (5)

第六章


巴基向弗瑞递交了报告,还附上了他自己的释放建议。弗瑞争辩说美国队长一开始就没被囚禁起来,巴基根本理都没理他。

虽然史蒂夫暗示了还想跟他保持朋友关系,但巴基有一个礼拜都没有再见到他。头几天里,他还发一些语气轻快的短信,但只得到了“抱歉,在忙!”和“今天不行,改天?”的答复,所以他放弃了,反正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准备史蒂夫过审的文件让他自己也考虑起了重归外勤,这又加重了他夜间的噩梦。他疲惫、焦躁,怒气冲冲但几乎又有一丝如释重负,至少这样他就没什么心思去想史蒂夫,不用想着如今没有他,自己的生命里空缺了多大一块。

娜塔莎终于得到了接触队长的机会,给他提高一下徒手搏击的技巧。她还请了巴顿来指导射击训练,对巴基来说,好吧,只有那么一点点伤人。她在弗瑞的周会之后堵住了巴基,把这些都告诉了他,巴基不明白她为什么忽然这么慷慨。

“他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她沉吟道。

巴基忍住了一句非常刻薄的回答。她以为他会是什么样的?跟动画片里那个形象一样,没有思想没有感觉,只知道保家卫国吗?

但他很感激她愿意给自己讲史蒂夫的近况,所以他笑了。

“是啊,我也没想到。”

巴基再次看到他时,史蒂夫正和希尔一起穿过走廊,两人似乎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他身上穿的那件深蓝色V领衫简直比他的身材小了两号,巴基真想把给他买这件衣服的人拖出来好好打一顿。他打赌是达西干的。史蒂夫在外面罩着他的皮夹克,穿着牛仔裤和棕色的靴子。巴基如被一股深深的渴望击中胸口,他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他们在走廊中擦肩而过,史蒂夫飞快地扫了他一眼,移开了目光,丝毫没有打断他的谈话,好像根本没有认出巴基。

他很忙。他当然很忙了。他现在是弗瑞最顶尖的A队成员。这没什么的。

巴基绕过了拐角,等着电梯。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过头便看到了史蒂夫,他显得又沮丧又如释重负。巴基还没来得及有任何反应,就被史蒂夫拉进了一个拥抱里。当他没有回抱时,史蒂夫退开一步,双颊粉红地低下头。

“嘿,伙计。见到你真好,”他说。

巴基的身体仿佛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向前一步再次抱住了史蒂夫。毕竟第一次的拥抱他根本没享受到。史蒂夫把他搂得更紧了,在他的耳边笑着。笑声传到他的胸腔里阵阵回响,几乎让巴基膝盖一软。

“抱歉刚才没能停下来。我当时在和希尔探员讲事情。”

“我注意到了。一切都还好吧?”

“还好。那个——”

巴基的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他俩。“抱歉,”他喃喃道,看了一眼屏幕。“是弗瑞,我得赶紧过去了。”

“好的,没问题。嘿——今晚跟我一起吃晚餐?”史蒂夫急冲冲地说,巴基笑了。

“好啊,哥们。在你那里?我去买比萨。”

看到史蒂夫让他太开心了,甚至忘了担心弗瑞找他想做什么。当他坐在弗瑞对面时,发现局长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吓人。

“罗杰斯队长——”弗瑞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好像他已经要自燃了,“非常强烈地——要求你,加入他的队伍。”

巴基眨眨眼。

“如果要他永久加入神盾局,这是他提出的条件。显然你是‘我们’中他唯一信任的人。”

巴基现在觉得全身都暖洋洋的。但他对此并非毫无异议。

“但是我还没通过外勤测试。”

弗瑞不耐烦地挥挥手,他显然早就这么跟史蒂夫说过了。

“当然。你要是没做好准备就回归外勤,对所有人都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不需要跟你重申罗杰斯队长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了。”

这是弗瑞的独门绝技,一句话里带着鼓励和支持,又烦人得要死。

巴基等了几个小时,直到他再也忍不下去,便买了比萨去了史蒂夫家。他还有点不敢置信;他要听史蒂夫亲口说出来。

史蒂夫微笑着开了门,然后眯起了眼睛。

“早来的鸟儿有比萨吃?”

“等不及了,”巴基说,史蒂夫的微笑转成了讶异,“我和弗瑞谈过了。”史蒂夫的微笑迅速黯淡下来,巴基把比萨放在了桌上。

“哦,这样。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觉得你已经有了一只很好的队伍。而且我现在还不能出外勤。”

史蒂夫摇摇头,他看起来那么真诚,巴基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软了。

“我绝对不是想催促你。当然,要等到你能出外勤了再说。但到了那时,我想不出除了你之外,我还会这么信任谁来守着我的背后。”

巴基也想不出除了史蒂夫,他还会这么强烈地想守着谁的背后。即使他仍然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资格保护这样重要的人,他只是点了点头。

史蒂夫把他拉进一个拥抱里,他们现在开始习惯这个了。他在巴基的掌心下如此坚实,比常人略高的体温让巴基暖洋洋的。当史蒂夫松开手,他的笑容那么耀眼,几乎令人目眩。他的双手从巴基的肩头滑到手腕,拂过掌心,再从指尖滑落。

----

两天之后,史蒂夫被派去出了一次任务。他们本来约好下午去吃寿司的,但凌晨四点巴基接到了一条短信。

史蒂夫:被叫走了。改天?

你:好啊,那你买单。

一次任务持续四五天也不算什么稀奇,但到了第二天,巴基就开始忍受不了了。他工作时无法专心,他在家难以入眠。弗瑞拒绝告诉他史蒂夫到底在哪,更别提他队伍里都有谁。他们足够机敏吗?靠得住吗?

第三天,巴基直接去找了弗瑞。

“我干,”他站在门口说。弗瑞从电脑屏幕上抬眼看他。

“你得说具体点。”

“我加入你的A队。”

弗瑞双手交握,放在桌上。

“你确定你不只是因为担心他才答应做这个的?”

他毫不犹豫地承认道:“不只是因为他。”

第四天,巴基在走廊里看到了史蒂夫。他和达西站在楼梯井的门边,一股恼人的愤怒和嫉妒席卷了巴基,让他直冒冷汗。他从两人身边飞速走过,看着史蒂夫发现了他,先是露出了一个微笑。但他马上就注意到了巴基脸上要杀人的表情。史蒂夫睁大了眼睛,喃喃地跟达西说了再见,便追着巴基进了楼梯井。

“巴基,”他无措地说。

“多久了?”巴基啐道。

“什么?”

“你回来多久了?”巴基看着史蒂夫反应过来,他的表情放松下来,还有一点被逗乐了。

“昨晚刚到,”他还记得显出点愧疚的神色。

“十个小时,你就不能花十五秒给我发条短信?”

“我发短信花的时间要比——”

“去你的,史蒂夫,”巴基说,但史蒂夫已经忍不住大笑出声,于是他也笑了。

“你担心我来着,”巴基越过他身边走回了长廊里,史蒂夫跟在他后面念念叨叨。

“仅此一次了,因为下一次,我也会去。”

史蒂夫的笑声戛然而止,他伸手拉住了巴基。“你确定吗?”他们站在门廊里,而巴基注意到史蒂夫的手握住的是他的金属手肘。

他确定吗?

第二天,巴基听到史蒂夫自己轻声哼着歌:“🎵我们就这么干🎵耶🎵淡漠随心🎵直白炫目🎵耶🎵我们就这么干🎵”他不得不双手抓着椅子来把持住自己。巴基陷得太深,他简直没法好好思考。他的视线里塞满了那金灿灿的头发和天蓝的眼睛,此外的一切都是虚无。

跟着这个男人赴汤蹈火?

巴基这辈子都没这么确定过。

----

史蒂夫调情的技巧差不多赶得上一只鹈鹕,但他非常努力。他讲笑话、微笑,刻意抬眼,扇动他那比劳军团里所有姑娘都长的眼睫。他以为自己表现得很隐蔽了,直到达西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他现在每天下午都跟她去喝咖啡,只为了找点事做。巴基恢复了他的全职文书工作,而史蒂夫一个人在健身房里呆太久了也会发疯的。

这种日常也不错,她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不把他当成上级领导,也没把他当幽灵。

“焦糖拿铁,”史蒂夫说这,把那杯高糖饮料递过去。他刚才掀开盖子啜饮了一口,这也是日常的一部分,而这一杯跟昨天的一样让他受不了。

达西接过咖啡,放在了桌子上。这一层都是小隔间,墙很薄,开着门,但她根本没压低声音。

“你有在跟巴基滚床单吗?”

史蒂夫一口水呛住了。他一边咳嗽一边低声嘘她:“没有!”但她看起来还是很怀疑。史蒂夫好容易才顺过来气。

“你确定?”

“要是有的话,我怎么不知道?”她靠回椅背上,双臂交叉抱在胸前。

“这个嘛,要是你想的话,我确定他不会拒绝的。”

史蒂夫又呛住了。

达西又喝了一口自己的咖啡,满意地哼哼着。

====


*队长唱的那首歌是Katy Perry的This Is How We Do.

评论 ( 13 )
热度 ( 182 )

© 行雨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