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asy Work For Easy Pay -7(授翻,半AU)

(1) (2) (3) (4) (5) (6)

第七章

重归外勤的可能性忽然近在眼前,巴基也变得有些迫不及待了,哪怕就只为了下次史蒂夫出任务的时候不用留下他一个人心急如焚。弗瑞让他自己全权把握时间,于是他让史蒂夫用之前娜塔莎和克林特教给他的来训练自己。

如果巴基之前觉得和史蒂夫一起工作、给他介绍二十一世纪的生活已经是在测试他的自制力,那么跟史蒂夫一起训练简直是彻头彻尾的噩梦。

弹道训练还好,他们只需要并排站着,但搏击训练就太折磨人了,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史蒂夫在徒手搏斗中放了水,巴基立刻就炸毛了,他总有一种要证明自己的紧迫感。当他第一次把史蒂夫撂倒在地、铁手按在史蒂夫的胸膛上时,他当场就焦虑发作了。

他惊喘着猛地抽身而起,跌跌撞撞走去了更衣间。他把头埋在双膝间,整个身子都在发抖。他听到史蒂夫跟在他身后跑进来,他想把史蒂夫推开,让他滚出去,但他张不开嘴。于是史蒂夫只是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直到他镇定下来,抬起头。

史蒂夫冲他笑了笑,“今天就到这里吧。”

“我可以——”巴基想要抗议,但他的声音颤抖着,史蒂夫打断了他。

“不行,”他温柔地说,但带着一丝命令的口吻,“这是个很不错的开始。”

之后他又花了一点时间适应。史蒂夫似乎总是瞄着他的左边打,试图逼他用他的铁拳攻击,直到他用左手也和右手一样得心应手。

巴基很确定最近都是达西在给史蒂夫买衣服,因为他锻炼时候穿的上衣一件比一件紧得不像话。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的时候,他得用尽全部的自制力,才能把注意力从史蒂夫额头和脖颈上闪闪发亮的汗珠上移开。这简直是在考验他的精神强度。

他费尽心思想要压倒史蒂夫,终于得手的时候——次数不多,但比他想的早多了,说不定史蒂夫又放水了——他兴奋得全身的血液都像起泡酒一样沸腾了。

他们练拳击的时候还会引来观众。健身房里其他的特工们会停下手头的事来围观他俩。大厅里经过的人也会聚在玻璃窗前。尽管史蒂夫是个加强过的超级士兵,他也是新近才习得当代的搏击技巧。而巴基在这方面的受训和实战都比他经验丰富得多。再加上一根铁胳膊,他们俩差不多势均力敌。

史蒂夫向来体力爆表,但有一天他似乎因为什么分了心,于是被巴基的拳头打中了。他的头甩向一边,跌跌撞撞后退了几步。他那完美的下唇裂开了,几滴血沿着下颌滴下来。巴基心里同时升起了一阵惊慌和同等的骄傲。

他伤到了史蒂夫。

他打中了一个超级士兵的嘴巴。

“我打中你了,”巴基惊讶地说。

“是啊,你打中我了。”史蒂夫小心地抹了抹嘴唇。

“你还好吗?”

史蒂夫咧嘴笑了。他的金发闪烁着汗珠,嘴唇还流着血,简直性感得让人窒息。

“这点还伤不到我。还有力气再来一轮吗?”

巴基捏起拳头,摆好了架势。“怎么,你没劲了吗,老爷爷?”

通关考试的前几天,他再次把史蒂夫撂倒在垫子上,他的身体几乎不听使唤地不愿意起来。只是多停留那么一秒钟,让他再多感受一下史蒂夫的双腿夹在他的腿间,让他再感受一下指尖那坚实的肌肉。

他翻身而起,准备说个笑话,史蒂夫还躺在那里,抬起一双暝暗的眼睛看向他,因为刚才的用力而满脸通红。巴基伸手把他拉起来,大笑着推了他一把,这个微妙的瞬间便消散了。

----

“嘿,一起吃晚餐?”史蒂夫第二次没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巴基问道。看来超级听力也不总是能确保他找到自己随处乱丢的手机。

“哦,我——”

巴基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猜你还没试过寿司吧?我们吃印度菜吃太久了。我觉得我出的汗都是咖喱味的了。”

“其实我晚上要和山姆去喝啤酒。你想一起来吗?”

巴基顿住了。

“哦。”

他最近都一个人出门,骑着摩托出去兜风,自己出去买生鲜食品而不是喊外卖。他和巴基的生活并不总是绑定的。当然啦;这是完全正常的事。他不应该因为这个不开心。

“我不想打扰你们。”

“不会的,又不是约会什么的。我的意思是,他是个直男。也不是说我会——”史蒂夫猛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急匆匆地说:“我真的欢迎你来。”

巴基只希望——他甚至愿意用自己的右胳膊去换——此刻能给他个身体语言上的暗示,让他搞懂这一切。

“你已经长大可以独立啦。我不能总给你当监护人。”

“是啊,但是我——我是说,你想怎样都好。”

距离。有点距离总是好的。他意识到自己近来有多么黏人时,心里倏然一惊。他们的友谊不为工作关系所限之后发展得有点不受控制,他大概是给冲昏了头了。

“我就不去了。你好好玩吧。”

他心里有点不舒服,又为了自己会有这种感觉而内疚了一下午。史蒂夫当然应该有除了他以外的朋友。威尔逊也是个好家伙,经常在退伍老兵聚会之前来跟他们聊几句。山姆显然为能跟美国队长互相直呼名字而兴奋,但他并没到处吹嘘这个。他真的是个好人。巴基很喜欢他。

他跟史蒂夫又不是下半身长在了一起,真的不是。他们只是每周有三四个晚上会见面。但是有了期望就会有失望,史蒂夫不在的时候,巴基有种空荡荡的失落感。他以前也是个好热闹的人;事故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他才重新适应过来,再次愿意和人交往,而今晚他不想孤身一人。

他从自己冰箱里那点可怜巴巴的材料中搞出一顿晚饭,在网飞(Netflix)的节目单上翻了一个小时,终于拿起了他的电子阅读器(Kindle),但他实际上还是什么都看不进去。

他掏出手机,翻到了他和史蒂夫的短信对话。他发给史蒂夫的上一条是昨天:“再有二十分钟到体育馆,过来准备好给我当沙包吧。”史蒂夫回了他六个愤怒脸和一坨大便的表情符号。

他的手指轻轻摩擦着输入键。他可以问他们在哪儿,然后赶过去,但这样感觉就更像个跟屁虫了。他可以问问哪天再去吃寿司。他可以就道个晚上好,就打个招呼,就占用他一点点的注意力。

他的手机忽然嗡鸣起来,吓得他咒骂一声失手把它掉到了腿上。屏幕上是贝卡的照片,笑得阳光灿烂地对他竖着中指。她可以一直跟他聊几个小时,只要他说一声,她就会马上搭下一班车在四十五分钟内赶过来。他不一定要一个人呆着。但她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人。

他盯着手机又震动了一会儿,然后按下了拒接。

----

“嘿,戴医生,”巴基敲了敲门,有点拘谨地探进头。戴维斯医生抬头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她从办公桌后面站起身,走到她宽敞房间中央的一堆沙发旁迎接他。

“巴基,见到你真好。”

“我很抱歉之前取消了好几次见面,”巴基拒绝用前台接待员坚持的专业术语,好像他是在看病一样,“但我有在和史蒂夫一起去参加退伍军人部的聚会。”他说道,希望这能算得上一点弥补。

戴维斯医生稍稍挑起了她金黄色的眼眉,这基本上就是他能看到的最大反应了。

“我很高兴能知道你终于开始认真面对这件事了。你还经常和罗杰斯队长见面吗?”

“呃,是啊。算是经常吧。每周有几次我们会在他家吃晚饭或者喝点啤酒。”

“他去过你的公寓吗?”

“呃,没有。我们不是要聊聊外勤的事吗?这也是我通关测试的一部分,是吧?”

“你整个的心理状况都与此相关,这也包括你和你朋友们的关系。”

“史蒂夫是个非常好的朋友,”巴基说道,他可能表现得有点太激动了。

“好极了,”她微笑道,“你最近睡得怎么样?”

“说真的,这几周睡得不太好。搏击训练会让我做梦——噩梦,”不如就说实话了,“但是比起以前模糊了很多。没那么清晰。没那么真切了。”

到最后他简直是晃着腿等他的见面时间结束。在冲出她的办公室之前,他还跟戴医生握了握手。毕竟她是真的尽全力在帮助他这个固执鬼。如果他妈妈觉得他对戴医生不够尊重的话,一定会把他满头的秀发全揪秃。

----

弗瑞和玛丽亚就在他身后站着,看着他把满满一夹子弹精确地射入纸人靶子的头部和胸口。之前的一晚他基本没睡。和戴医生的见面又勾起了他的不安全感,还有对通关测试余下部分的紧张。但肌肉记忆帮他解决了大部分问题。他觉得总体还挺不错的。

当他们踏入大厅,准备去体育馆测试徒手搏击的部分时,巴基看到了史蒂夫,他正靠在一面墙上,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巴基瞪着他,但史蒂夫笑了,向他走过来,并肩跟在玛丽亚和局长身后。

“不算糟嘛,”他说道。

“‘不算糟’?”巴基低声说,“哥满分过关好吗。”

还有这家伙从哪搞来的棒棒糖?他早上去看儿科医生了吗?当史蒂夫舔嘴唇的时候,巴基可以看到他嘴巴里面全都染成了蓝色。巴基真想问问史蒂夫是不是故意这么干来让他分心的,但是这样就等于承认了史蒂夫会让自己分心。

他肯定是紧张得溢于言表了,史蒂夫问道:“你是不是不想让我来?”

“不是,没事的。我愿意你来,”巴基说,这倒确实是他的真心话。

知道史蒂夫在看着他,当他和娜塔莎比试时给他打了气。她像鳗鱼一样滑溜溜的而且速度更快。娜塔莎翻上他的肩膀试图使出一招大腿绞杀,但巴基早就料到了她的动作,迅速地矮身避开一击,将她按倒在垫子上。

巴基条件反射般地抬头看向史蒂夫。史蒂夫飞快地移开了眼神,看着玛利亚和弗瑞上前祝贺他,但即使只有一瞬间,巴基还是看到了那层笼罩在史蒂夫面庞上的晦暗之色。娜塔莎坏笑着,让他把她拉起来。她饱含深意地看看史蒂夫再看看巴基,但巴基无视了她。

娜塔莎和史蒂夫围在他身边,策划着一起出去喝酒为他庆祝过关。但巴基心里始终好奇着史蒂夫的那副表情到底是什么意思;好奇着他到底是因为看到自己使用那只铁手和一位女士战斗而反感,还是因为看到巴基迸发出的力量而兴奋。

----

娜塔莎定下他们晚上八点在酒吧见面,这样她才有时间回家换衣服,但她七点就跑到了巴基的家门口。

“你怎么——算了,进来吧。你来干嘛?”她穿着红色的皮质紧身裤、黑色上衣和长靴,戴着的饰物看起来非常尖利。那些尖角抵在她的锁骨上一定很不舒服,但绝对能有效帮她吓跑一切潜在的搭讪者。

她跟着他走进厨房,“就是过来看看。等下要去聚会。给你挑挑衣服什么的。”

“我是成年人了,不需要别人给我挑衣服。”

“你等下就穿这身?”

牛仔裤和T恤怎么了,他自己觉得好得很。

“你确实需要别人给你挑衣服,”她说着,直接钻进了他卧室的衣柜里。这明明是她第一次来他的公寓好吗。娜塔莎向他扔过来一件绿色的运动衫和一条黑裤子,然后又在他脚边丢了一双黑色的中筒军靴。

“这件是我妈给我的;我穿着怪模怪样的。”

“我记得你在圣诞节派对上穿过这件,看起来很性感。赶紧去换。”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娜塔莎,巴基想着。然后他转念一想,也许他本来也不算很了解她。当他最开始和史蒂夫一起工作时,她确实主动提出过帮忙,而之后她也一直有对史蒂夫的训练通风报信。

“你搞什么?”他问道。他盯她盯得眼睛都酸了,但一无所获。

“我们要出去玩。你应该好好打扮一下。也许S——也许会有人注意到你。”

都说巴基瞪人的眼神有排山倒海之威,但娜塔莎只是冲他笑得甜蜜蜜的。

他开了两瓶啤酒,递给她一瓶。他们站在流理台前默默地啜饮了二十分钟。他转过身,把瓶子洗干净放进回收桶里,娜塔莎说:“你已经好多了。我知道你自己有时候意识不到,但你确实好多了。我们都很为你高兴。我们只是希望你开心。”

他也不知道那个“我们”指代的都有谁,还是她只是不好意思说“我”。

“准备好了没?”她并没有等他回答之前的话。巴基心里涌起一阵柔软的感觉。

他们在酒吧与史蒂夫、山姆和克林特碰头。看到那个金发的大块头和朋友们说说笑笑,巴基的心欢快地蹦跳着,唱起了歌。他好好完成了工作,帮助史蒂夫适应了当下陌生的文化——虽然他并不确定史蒂夫真的需要他帮忙。但看着他生机勃勃的样子,对巴基来说实乃生命的一大幸事;对附近一百码之内的人来说,都该是生命的幸事。他的笑声低沉而洪亮,甚至时不时盖过角落里音箱沉重的鼓点,给这个昏暗的空间里增添着亮色。

“来吧,”娜特说着,撞撞他的肩膀。她温柔地冲他笑着,看起来美极了。他一直都知道她很美,这是个无可争议的客观事实,但现在,她就只是娜塔莎。

她扑到了克林特背上——好吧,这个他可没想到——史蒂夫请了下一轮酒,用他“攒了七十五年的工资”。

其他人很快也注意到了史蒂夫。之前他们聊了那么久还没被打扰,也是个奇迹了。

史蒂夫刚刚婉拒了一位女士,就被一个沙金色头发的小个子男人拍了拍胳膊,提出要给他买杯酒。男人的五官很精致,几乎带点女气;他确实长的很漂亮,而跑来搭讪一个六英尺高的肌肉男让他有点紧张。巴基有一点同情他,虽然只是一点点。

“谢谢,不过我只是来跟朋友玩的。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史蒂夫歉意地说。

“你应该跟他聊聊来着,”等他转过身后,巴基说。史蒂夫耸耸肩,瞟了他一眼。

“反正,我喜欢的是棕发。”

哈。

“你还挺挑剔的啊,混球。”

“又不是挑不到。”

这是什么意思?巴基从没见过史蒂夫这副表情,双眼半睁半合,唇边挂着一抹坏笑。巴基早就陷得太深了,没法客观地对史蒂夫相关的事情作出判断,于是他放弃了。头脑深处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史蒂夫在跟他调情,但巴基是一个有理智的人,他在这种想法成型之前就碾碎了它。他只有一边的手臂是真的,在过去的十四个月里没有一天晚上能好好入睡,不比个婴儿好到哪去;而史蒂夫呢,当然他也有他自己的问题,但他还是那个要命的美国队长,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化身。

“而且,”巴基的脑袋还在嗡嗡转着,努力想找到一句机智的回答,但史蒂夫继续说道,“今晚是关于你的。”

史蒂夫招呼着酒保,巴基不得不捏起拳头,才能按捺住自己此刻想要触碰他的欲望。他可不想在第一次任务之前就因为性骚扰被踢出队伍。

史蒂夫没法真正喝醉,但他还是跟他们一起喝了个痛快。娜塔莎要逼着史蒂夫跟她跳舞,但史蒂夫摆出了自己最拿手的委屈脸,像只受伤的小鸭仔一样扁扁嘴,连最铁石心肠的人都没法对着他这张脸下手了。于是她转向了巴基。山姆和克林特明明就在她后面跃跃欲试,争着表示自己是原创舞蹈大师。

巴基打出了PTSD牌——“人多拥挤,音乐声太大”——但娜塔莎使出了黑寡妇的力道,残忍无情地把他拽到了舞池里。巴基没料到的是,她似乎是玩真的,贴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好像他们等下就要出去开房一样。但她的眼神里没有一丝调情的成分,只是笑意满满。他摇了摇头。

“配合点,巴基,”她在她耳边说,“S——有人看着呢。”他有点担心她到底看到了自己什么,才总是这样暗示他。但娜塔莎毕竟是世界顶尖的间谍,他只能祈祷别人并没注意到自己这点小小的迷恋。

他把手放在她的胯上,靠得更近,甚至伸出一条腿别进她的双脚之间,这下她真的笑出了声。如果史蒂夫真的有在看,巴基可得抓紧这个机会好好得瑟一下。

第三杯波本下肚,巴基就不再喝了。音乐的鼓点重重敲击着,人太多,把站在吧台边的他和史蒂夫也挤成一团,这些都让他觉得愈发醺然。山姆、克林特和娜塔莎差不多一整晚都泡在舞池里,偶尔转到吧台边喝上一口,而史蒂夫和巴基越凑越近,观察着其他人,时不时大笑出声。直到酒吧里的灯再次亮起来,开始往外赶人。他都没意识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嘿巴基,咱们带他们去蒙特内格罗夫人的店吧,”史蒂夫说道。夜风瑟瑟,但他们还挤在人行道上,不想散伙。

那家餐馆其实叫做墨西哥卷卷卷,黄色的遮雨篷上用红色的大字写着店名,还画着几个会跳舞的墨西哥卷。不过史蒂夫在某些方面有种惹人喜爱的固执,所以对于他,这就是“蒙特内格罗夫人的店”。巴基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他现在确实很想来点墨西哥卷。

====

是的他俩还没亲上。

评论 ( 11 )
热度 ( 193 )

© 行雨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