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es and Words -4 ( 授翻,王子Steve/魔法师菜农Bucky )

作者wearing_tearing,原文地址

(1) (2) (3)

第四章 史蒂夫

 

“你去见他了。”

“你知道我会去的。”史蒂夫对佩吉说,声音里没有一丝悔意。他无视了佩吉不赞成的眼神,专注于消灭他眼前的番茄干,它们好吃得简直让他流口水。

史蒂夫总是造访神盾旅馆,不光是因为佩吉和安吉是他的朋友,也是因为这里的食物是他吃过最棒的。订满的房间和尽情享受晚餐的客人们也是这里出色服务的佐证。史蒂夫知道自己很幸运,即使旅馆满客时,两位女主人也从没对他下过逐客令。他心里清楚,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份,因为他出现在这里就会为她们带来更多生意,但也是因为她们真心喜欢他在身边。

在经历了一天激烈的议会会议和剑术训练之后,此刻他坐在这里吃吃喝喝,番茄的美味和佩吉的话让他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心思飘到了三天前他见到的那个人身上。

巴恩斯并不是史蒂夫预想中的样子。首先,他看起来和史蒂夫年龄相仿,完全不是史蒂夫想象里徐发鬓白的垂垂老翁。他的棕发柔顺地垂在肩上,灰蓝色的眼睛清澄而明亮,他有一个坚毅的下巴和挺直的鼻梁,佐以柔软的粉红色唇瓣和些许胡茬,他大概是史蒂夫有幸见过最为迷人的男人了。

不过,他没那么简单。在他那副一脸不爽和时不时神游万里的外表下,还隐藏着些什么,在那双眼睛深处,隐藏着某种黑暗而恐怖的秘密。

当他向巴恩斯问及袭击他的男人时,史蒂夫瞥到了那短暂的一瞬间,巴恩斯的眼神变得涣散,脸上的表情茫然而恐惧。仿佛他已经不在这里了,而是在遥远的森林边缘的某处,直到他的狗用鼻子顶顶他的手指,他才收回了心神。

眼前的这个男人显然还有很多秘密。

安吉所描述的人和史蒂夫亲眼所见并不同,这也算不上多么令人惊讶的事。他承认她说的关于他总是一脸不爽的部分是对的,但是这个,对于史蒂夫来说,远比其他部分更令他着迷。他不知道这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但是见到这么一个人,明显地觉得自己很烦,也不畏惧明明白白表现出来,对他来说还真是挺新鲜的。

并没几个人敢这样做。至少,不是当着史蒂夫的面。

“你很喜欢你见到的,”佩吉若有所思地说,史蒂夫仍然无视了她这句。

“你妻子说错了,”史蒂夫端起杯子,微笑着对佩吉说。

佩吉挑起一边眉毛。“哦?”

“他会笑,”史蒂夫答道,回想起巴恩斯不是面无表情时,他唇角的弧度。它很短暂,转瞬即逝,要不是史蒂夫一直盯着也许就错过了,但那让他看起来很年轻。“可能只是对着他的狗才笑,但是他会笑。”

佩吉点了点头,偷了一片史蒂夫心爱的番茄干丢进嘴里。“你喜欢你见到的。”

“他很不一样。”

这是史蒂夫唯一能说出口的形容。巴恩斯是个谜。他身上有些什么,深深地触动了史蒂夫,让他好奇不已,史蒂夫想要一探究竟。他想弄清楚,什么样的人能够下手杀人,又会对待动物那么温柔,如巴恩斯对待他的狗一样。但他的直觉告诉他,直接去问巴恩斯这些事不是明智之举。

“你还要去,是不是?”佩吉叹了口气,把手肘搁在桌子上托住了下巴。

“我不知道,”史蒂夫说了个谎,但他知道佩吉完全能看穿。

因为他确实想去,想去了解这个救了他性命的人。史蒂夫欠他的这笔债,这辈子都还不清,但他希望自己能用一份友谊尽量回报。

“当然你还要去,”佩吉咂咂嘴,冲他笑了,“你总是学不会离麻烦远点。”

“谁说他是麻烦的?”

佩吉嗤笑一声,又偷了一片史蒂夫的番茄,对他的抗议置之不理。“你喜欢他。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我不是喜欢他,”史蒂夫嘟囔着,把他的盘子往自己的方向拽了拽,来逃避佩吉的魔掌。“我都不了解他。”

“但是你想要了解他。”

史蒂夫看着她,露出一个悲伤的笑容,说道:“我想要的事情很多。”

**

史蒂夫在床上躺下,脑袋枕在小山一样的枕头堆上,裸露的皮肤挨着干爽的被单,有点凉意。他吃得饱饱的,安吉做的苹果派的甜蜜滋味还留在舌尖未去,他知道如果这是平常的一天,他这会儿早就沉沉睡去了。

但现实是,史蒂夫还十分清醒,盯着石质的天花板,手指拨弄着颈上的吊坠。他回想起和佩吉的对话。

佩吉几乎算得上是最了解他的人,所以她的话有一定份量。史蒂夫从小时候起就认识她了,历尽了疾病、战争和种种不可思议的事,他们是朋友、亲信、家人。佩吉可不会被他的浑话唬住,史蒂夫也不敢轻视她。所以他想做什么、他对这些事的看法,她心里都有数。

史蒂夫对她说的话是认真的:他不了解巴恩斯,但是他想要去了解。

但事实也是,他想要很多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身为王子并不意味着他可以随心所欲,他只能短暂地伪装成一个普通的人,不是什么万民敬仰、肩负重任的王储。

这是史蒂夫无法卸下的责任。与生俱来,而他要努力战斗去捍卫,即使当他还是个总生病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当他获得了一次重生的机会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正确的事。

史蒂夫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现在他要带着这个选择活下去。

他并没有后悔。他永远不会为做了该做的事而后悔,也不会为了相信那个许诺将他的一个愿望变成现实的人而后悔。那塑造了今日的他。

但,他也有自己的疑虑。关于他自己,他的一举一动,他还活着的事实,还活得又高又壮,有一颗强壮的心脏在胸膛中跳动。但史蒂夫已经习惯了,不总是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真正对的事,这让他从不轻易做决定。他总是深思熟虑,每一件事都从各个角度考虑。他妈妈说这就是让他在战争中无往不利的原因,在将来也会让他成为一任伟大的国王,待到她辞世后。

史蒂夫尽力相信她。

而此刻,他想着巴恩斯,想着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他已经见识过了,正面诘问没有什么好结果,巴恩斯会把自己封闭起来,仿佛在逃避什么以自保。史蒂夫不想再冒那个险被他推开了,就像上一次那样。

史蒂夫翻了个身侧躺,狠捶了一只枕头几下。除了再去见巴恩斯之外,史蒂夫也想不出来什么别的办法了。也许他最好的计划就是:去拜访他,再次感谢他的所作所为,看看他是不是需要什么,告诉他史蒂夫欠他的这份情,自己愿意尽力回报。

“也许他会再笑一下,”史蒂夫自言自语道,不小心把心里的期愿说出了口。

最终,伴随着脑海里巴恩斯的眼睛和明亮刺眼的阳光,他睡着了。

**

“你再去森林里时,请把威尔逊骑士带上。”

史蒂夫僵住了,差点把手里的面包掉回盘子上。他抬眼看向他妈妈,后者头也不抬,还专注地在一片吐司上涂抹着果酱,五指稳稳地握着餐刀。她的金发打着卷落在肩膀,头上没有戴王冠。很快她就会去换上妥当的行头,但每一天开始时他们共用早餐的片刻,她只是他的母亲,不是他的女王。

“什么?”史蒂夫问道,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泄露出心底的慌张。

莎拉摇摇头,被史蒂夫的反应逗笑了,眼角的纹路都翘了起来。“我们都清楚你还会去的。”

“你说话跟佩吉似的。”

“卡特夫人是个很聪明的女人,”他妈妈说着,放下了餐刀。“我和她也谈过。”

史蒂夫叹息道:“果然。”

“她很关心你。”

史蒂夫微微笑了笑,心知这是事实。他也关心佩吉,她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不过他坦白地说,每次她跟他妈妈聊过,他都觉得没平时那么欣赏她了。

“她也不用非得跟别人说,”史蒂夫低声说,咬了一口他的面包,腮帮子鼓鼓的。

他妈妈挑起了一边眉毛,端起自己的橙汁啜饮一口。“你知道去认识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史蒂夫?”

史蒂夫皱起眉,他嘴巴里塞得太满了,没法回答。他知道这也需要技巧,不是他想就可以一头扎进去的,于是他轻轻摆了一下头,既不是点头也不是摇头。

“就是去认识他。”他妈妈咬了一口吐司,史蒂夫沉默地等着她的下一句。“你要认识什么人,就去跟他聊天。”

史蒂夫喝了点果汁,才把嘴里的面包都咽下去。“他不是那种喜欢说话的人。”

“我听说他一向很有礼貌。”

“佩吉说的?”史蒂夫挑起眉毛。

“她跟他有生意往来。她知道的多一点。”

史蒂夫没讲,上次巴恩斯可算不上以礼招待的他。“你觉得我应该去找他聊聊。”

“我觉得你会去的,不论我怎么想,”他妈妈纠正道,“你要记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如果他不想跟你说,那也是他的权力。”

“我知道,”史蒂夫说。他很清楚这一点。尽管有时候他不喜欢,但是他能理解。

他妈妈把吐司放在盘子里,探出手去握住了史蒂夫的手。她的手掌有点凉,史蒂夫忍不住捏了捏她的手指。

“不过有时,”她继续说,“尤其是统治着一个国家的时候,我们没有这个权力。我会让罗曼诺瓦去料理这件事。”

史蒂夫点点头。娜塔莎·罗曼诺瓦一向在暗中活动,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悄无声息地调查清别人的秘密,那就是她了。她对自己的工作得心应手,他们很幸运能有她站在自己这边。在推翻皮尔斯的战斗中,她出了很大的力,史蒂夫永远不会忘记的。

“谢谢你,”史蒂夫说道,将他母亲的手举到唇边,亲吻她的指节。

“别谢我,”她嘱咐道,“就记得……”

“带上山姆。”

**

“你确定吗?”

“确定。”史蒂夫答道,他和山姆并肩骑着马,史蒂夫其他的侍卫跟在他身后。

史蒂夫不需要转头看山姆,也知道他的朋友正盯着自己看。他能感觉到山姆的凝视,如有实体落在他的颈侧。他闭紧了嘴巴,等着山姆开口。

他们已经作了很久的朋友了。一起战斗、一起欢笑,一起做下很多重大的决定。他们的友谊建立在鲜血、泪水和爱之上,由忠诚构筑。

当他的母亲决定站到弗瑞国王的阵营中,与其他小国并肩对抗贪婪无厌、野心勃勃的皮尔斯之后,山姆是史蒂夫第一个去找的人。尽管战争并未发生在他们自己的国度里,不代表他们可以置身事外,那时候的史蒂夫只觉得又兴奋又害怕。

山姆和他有着同样的恐惧,他们都拼尽了全力去战斗。人们会讲起他们在战场上的故事;讲述他们并肩作战时有多么势不可挡、多么凶猛、多么厉害。史蒂夫听着却半是骄傲,半是厌恶。

不过他们仍是并肩战斗过的好兄弟,史蒂夫不会做第二种选择。

“我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吗?”山姆问道。

史蒂夫转过头,冲山姆做了个鬼脸,一半是因为他刚问的这句话,一半是因为史蒂夫知道他马上就要把自己训一顿了。“你都见识过我吐自己一身的样子,山姆。你当然想说什么都可以。”

山姆耸耸肩。“先跟你确认下安全总是好的。”

“哦请务必如此,无论现在或是以后,无论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好啊,”山姆眼都不眨地说道,又补充说:“因为这他妈蠢透了。我们对这家伙一无所知。”

“他救过我的命,”史蒂夫提醒他,“他还确保了那个袭击我的人不会再来找到我、刺杀我了。”

“顺便说句,恭喜你,”山姆说着,一只手在史蒂夫肩上轻轻拍了一下,“用他自己的剑给他一招穿胸?看得出佩吉没白训练你。”

“谢了,”史蒂夫说道,自己也觉得挺自豪的。

“不过,”山姆继续说,“罗曼诺瓦还没拿回这家伙的调查结果。我们对他知道的只有他是个很安静的人,还能轻而易举地处理掉一个大男人。一个简单的菜农可没有这种手段。”

“战争把我们所有人都变成杀人凶手,山姆,”史蒂夫说道,他的语调阴郁而冰冷,“很多人本来一辈子都不该知道夺走他人的生命是什么感觉。但他们没有选择。”

山姆的表情变得忧伤起来。他们最后一场战斗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那些记忆徘徊不去。“你说得对,”山姆让步道,“我只是想让你小心点。”

史蒂夫放松了一点。“你在我左边守着呢,”他说,“我俩互相盯着对方的小命,我还挺有信心的。”

山姆短促地笑了一声,摇摇头。“有些东西总是变不了啊,我是发现了。”

“我是希望这个不用变,”史蒂夫坦承道,“现在闭嘴,我们快到了。”

**

当他走到巴恩斯的房子前时,史蒂夫可没预料到眼前这一幕。

大部分是因为他一直预备迎接的是巴恩斯的坏脾气和冷冰冰的瞪视。但实际却与他的想象大相径庭。当他们从大路转上通往巴恩斯房子的小土路时,等待着他的是一副完全不同的场景。当史蒂夫看到巴恩斯的身影时,多亏了他反应快才没从马背上掉下来。

男人跪在他房子旁的地上,正在料理一小片菜园,他的膝边放着几样锈迹斑斑的老旧工具。他的狗趴在他身侧,头撑在爪子上,看着巴恩斯将手指握进泥土中。不过,让史蒂夫目眩的并不是这份尘俗的工作。

巴恩斯流着汗,他的白衫紧紧地贴在肩背上,精准展示出了他身材的健美。史蒂夫望着巴恩斯的一举一动带出肌肉的轮廓,他的嘴巴有点发干,移不开目光。特别是巴恩斯还把他的头发在颈后扎了起来,有几缕从那簇马尾里逃了出来,黏在他脸侧。

史蒂夫呆呆地望着他,嘴里却不自觉地发出了小小的一声。

巴恩斯的狗抬起了头,猛地看到了史蒂夫和他带来的人。它的动作惹得巴恩斯也放下手里的活计抬起头,当他看清来人时,原本轻松的神情又变得十分厌烦。

史蒂夫感到一阵愧疚。他并不想惊扰这个人的平静生活,那不是他的本意。但他已经来了,于是他挺起双肩,试着让自己镇定一点。他示意守卫们留在原地,然后转向了山姆。

“我去去就回。”

山姆打量了他几秒,飞快地扫了一眼巴恩斯,又转向史蒂夫。“不着急,”他说道,嘴角却恼人地翘了起来,好像在忍住不要笑开。

史蒂夫脸红了,快速地向他点点头。他下了马,走向巴恩斯站着的地方,努力平息自己的心跳。巴恩斯紧紧抿着嘴,史蒂夫能看出来他并不是很高兴看见自己。

“你搞什么?”史蒂夫才走近了一点,就听见巴恩斯问道,证实了他心里的揣测。

这一刻,史蒂夫还是很高兴自己事先有计划过的,这样他回答时就不用结结巴巴组织语言:“我欠你一份。我想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巴恩斯的回答又简短又不客气:“没有。”

史蒂夫眨眨眼。“你肯定会有什么需要的啊。”

巴恩斯的表情扭曲了,他的笑容狰狞又难看。“可能吧,我需要你走开,”他压低嗓音说,双手在身侧握成拳。

“但是——”史蒂夫急促道。

尊敬的殿下,”巴恩斯说道,他的语调明示了这并非出自对于史蒂夫头衔的敬畏。但史蒂夫没预料到接下来那轻柔的一声“求你,”于是他闭上了嘴,点点头。

“我会……”史蒂夫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巴恩斯的狗挺直了身子,毛发直竖,威胁地露出了牙齿。“我很抱歉,”他只能说出这么一句,尽管他知道,一句道歉是多么空洞而毫无意义。

在那短暂的一刹那,它却击穿了巴恩斯层层砌筑的壁垒,让他惊讶地瞪大了眼,双唇微张。但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已经再次戴上了那副假面,将那瞬间的流露埋藏在巴基眼中的冰霜之后。

“对不起,”史蒂夫再次说道,他的心像被一只手攥得紧紧的,“我会离开的。”

巴恩斯看着他走回到他的马身边。史蒂夫离开前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巴恩斯的肩膀绷得紧紧的,表情一片空白。那画面深深烙进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山姆和他的卫队沉默地跟在他身后,一片静谧中只有森林的微响和马蹄敲击地面的声音。直到山姆凑得近了些,史蒂夫从眼角看到他。

“那,”山姆开口道,语调似漫不经心。

史蒂夫可没上当。“怎么?”

“你第一次去的时候有这么糟?”

史蒂夫没有回答,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望向天际,祈求上天赐自己一份力量。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 行雨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